close
上次敗家的小餅乾鏡

當了我的相機蓋1個禮拜後

拿著它,到處跑來跑去

真是有夠....不方便的


不是說他太大大重

實在是因為視角太小

拍照的時候會切到人(火鍋店就會)

為了避免切掉人頭,我必須找一個更方便的東西


在看了所有的相機論壇,範例照片,以及與笨培爭執式的討論

並且做過許多實驗後

我決定了

我要買25-35mm左右的鏡頭

換算成底片機的算法,約為37.5mm~52.5mm

可以想像是一般小數位相機的廣角端~中間左右

這是我可以接受的拍照範圍


於是開始上網搜尋資訊

對於一個單眼相機新手來說,知道多少mm大約可以拍出什麼大小已經是件了不起的事情了


於是我物色了三樣產品

PENTAX FA 31mm F/1.8 AL Limited

PENTAX FA 35mm F/2 AL

SIMGA 30mm F/1.4 EX DC HSM


其中以第一支最棒,最貴,我也最不可能買

所以刪除

第2隻,有點遠,有點小不方便,有可能退到撞牆才拍的下我想拍的東西

好吧,小保留

第3隻,不是原廠的東西

比較難脫手,比較重,比較大

然後長的不可愛

所以到後來,我依然是捨棄它了

不過說實在的

第2隻最便宜,拍起來最漂亮

重點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很可愛







我覺得長得很像蘑菇

裝在相機上真是超可愛的啦(長度約為4公分,直徑4.9公分,請自行想像)


小小的相機+小小的鏡頭

太可愛了

所以其實它拍得好不好或是表現怎樣

一點關係也沒有.......>"<...


來看看它吧



PENTAX 35上面是景深尺,也就是景深的尺

反正他是隻尺,哈~

主要是看對焦的距離,手動對焦的時候適用






很CUTE

其實餅乾鏡大小比較CUTE

但餅乾鏡做得好醜

裝在相機上,好怪的感覺

拿出來的時候,我朋友還問我說

"你幹嘛不裝鏡頭?"

我有裝,真的....


有圖有真相,真的很怪

圖片來源 : www.photozone.de 
http://www.photozone.de/pentax/124-pentax-smc-da-40mm-f28-limited-review--test-report








這是它的遮光罩

其實我對於遮光罩的作用還不是很了解

我把它定義為雨傘等級的產物







帆布袋
 
對於我這個愛亂塞的人

帆布袋是個好東西

不過有人會問我說,這樣會不會很危險?

我通常會回

"管它的,爛命一條,沒在怕的..."




至於實例照可以參考我拍笨培的照片



後面會呈現奶油般的散景

很漂亮







真的很奶

哈~

心得 : 這隻是舊鏡頭了,最初發售日1999年5月

最初是做給底片機用的,FA是代表FOR底片機

不過

對焦速度也不慢,相當OK!

以後這就當我鏡頭蓋了

我想我換鏡頭的機率也不高了

因為在更高一級的鏡頭

價錢約為這顆的三倍

這時我只能

ㄎㄎ


套句柏霖的話

"學長,沒關係,總有一天我們也買得起的"

真是深得我心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4y7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