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掰囉......."


在公保大樓跟最後一個同梯的夥伴說完再見之後

就逕自過了馬路到了對面


騎樓馬路全部都是滿滿的人潮

對於我們這些被成功嶺洗禮之後的原始人來說,實在是有點不習慣


滿天的星星,跟灰沉沉的台北夜空相比


成功嶺實在是美了許多

只是在成功嶺那種環境下,應該沒有任何人會有那種心情去欣賞那種夜空才是


到馬路對面之後,開始掛起耳機,聽著久違的音樂

往重慶南路書街走去


書街景色依然,並沒有太大的變動

除了部分的人潮轉往館前路新開的書局之外,整體而言是沒什麼大改變

但,還是有著很嚴重的陌生感跟疏離感

看著架上的新書,也跟之前看到的差很多

奇怪,我不是才離開10多天而已嗎?怎麼好像整個世界都變得不一樣

台北的心跳,比其他城市快上許多


唯一不變的,是這條路給我的落寞,還有疏離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等到了12月,藤井樹的微雨之城終於出了

我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去了

雖然他上一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是寫得不怎麼樣

但我還是不加思索拿去結帳了


但我還是一個人在台北車站逛


會不會人年紀越大越孤單?

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在逛街?

想著想著,其實也漸漸的習慣這樣的感覺

自找的,不是嗎?


如果現在的我,去告訴別人,我有很多朋友

有人會相信嗎?


我自己也不相信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還是一樣的板南線

不太喜歡這條捷運,因為沒有任何風景可看

大家也都擠來擠去的

到了忠孝復興,那簡直是場噩夢

人多到不知道該往哪走


忽然間,很想要有人來帶我離開這個複雜的地方

所以

越熱鬧,越複雜

才會越寂寞,不是嗎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友 : 涼麵,要不要去爬山?

我 : 好阿,我現在超早起的

友 : 那明天早上見囉


總是有些不是當下年輕人會做的事情

然後會有朋友找我一起去做

例如到山上探險

例如去水庫拍照這些舉動

我基本上都有跟到

因為,我喜歡參與感,我喜歡熱鬧的感覺



但是為什麼我還是這樣的寂寞呢?

我變成我唯一可以講話的人

我變成唯一一個可以陪我的人

我變成唯一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的人

還好有我在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然後,時間過得很快

我又要回到那個讓我不寂寞的地方了

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回到那邊

因為那不是可以讓我選擇的


其實

是我自己選擇想要寂寞了

所以

寂寞過了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4y7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